关于办理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所提主要意见和建议的函
 发布时间:2015-02-12 浏览数:16211 【字体:

区法院:
    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们对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现将代表们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摘要整理转交给你们,请认真研究办理,并于2015年2月17日前将书面研究办理情况提交区人大常委会,由常委会办公室向区人大代表反馈。
    1、重视法制宣传教育。多走进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工作,更好地发挥法官在民生工作站中的作用,让更多群众了解法院工作,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遵法守法的自觉性。
    2、维护司法公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加强对司法改革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强化司法公开,让法院成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主要场所,让司法途径成为解决纠纷和矛盾的主要方式,严格执法,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时,要维护法律权威。
    3、加强队伍建设。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充实一线干警力量,加强素质、能力及作风建设,提升审判工作水平,探索健全职业保障机制,留住人、管好人。
    4、做好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服务工作。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时,应提前将案件有关情况提供给代表进行参阅,使代表能够在充分了解案情的情况下听庭。 


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5年1月16日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关于区一届三次人代会对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
下一条: 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9743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