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所提主要意见和建议的函
 发布时间:2015-02-12 浏览数:15620 【字体:

区检察院:
    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们对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现将代表们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摘要整理转交给你们,请认真研究办理,并于2015年2月17日前将书面研究办理情况提交区人大常委会,由常委会办公室向区人大代表反馈。
    1、充分发挥“全国模范检察院”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做大做强秦淮检察品牌,优化法治环境,推进公正司法,提升执法水平。
    2、进一步强化检察职能。新常态下,适应法治社会建设的要求,加强法律监督,主动查找线索,坚决惩治、有效预防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经济违法行为,加大对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3、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走进社区、企业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工作,加大对预防职务犯罪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多接地气,关注群众维权,加大对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援助和帮教力度。
    4、重视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水平,强化干警素质能力考核,打造素质更高的干警队伍,塑造更好的对外形象。
    5、适时邀请人大代表到检察院进行视察,使人大代表熟悉、了解检察院的工作程序。

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5年1月16日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关于区一届三次人代会对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
下一条: 关于办理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所提主要意见和建议的函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8515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