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多层面加快“医联体”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数:1098 【字体:
    一是政府层面做好顶层设计,合作框架全面铺开。2013年秦淮区政府启动“医联体”院府合作框架建设以来,先后与江苏省中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南医大二附院、解放军八一医院、解放军四五四医院等三级医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大医院的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让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政府每年安排400万医联体专项经费,支持联合病房建设、分级诊疗落实等工作开展。二是机构层面深入开展合作,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该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与合作框架内的三级医院“结对”共组医联体,在专家坐诊、双向转诊、人员培训、技术指导、设备支持、基层服务、学术活动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通过合作,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显著,截至目前,秦淮区建成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2个、南京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31个,数量在全市遥遥领先。2017年该区夫子庙、淮海路、秦虹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绩领跑全省。三是患者层面服务优质到位,基层收获群众满意。该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均有三级医院专家坐诊,省中医院、市第一医院为该区转诊患者开辟了大型检查、治疗、住院等服务的绿色通道,解决了患者到三级医院看病难、看专家难问题。此外,与市第一医院合作在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医联体联合病房,由医院专家为患者制定诊疗方案,开设至今共收治患者1760人次,患者满意率100%。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司勇调研全区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条: 秦淮区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4567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