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数:2616 【字体:

1179:00,区届人大次会议在区机关五楼大会堂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听取了金辉主任受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金辉认为2017年,是区第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承载着全区人民和各位代表的期望与重托,在中共秦淮区委的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总体格局,依法为民履职、务实开展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彰显新境界二是主动融入大局,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实现新作为三是倾力富民惠民,在促进公平正义上取得新成效四是尊重代表主体,在强化服务保障上推出新举措五是注重强基固本,在人大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金辉强调,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更好地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三中心、一高地发展定位,立足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总体格局,聚焦特而精、最南京目标追求,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更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精准监督、持续发力,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秦淮百姓的获得感;要深刻把握人大两个机关建设的新定位,更好地激发履职活力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精心谋划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重点做好方面工作:一是立足大局依法作为,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二是实施正确有效监督,促进发展成果惠及百姓三是强化履职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大会听取了吴焱院长代表区人民法院所作的工作报告。

吴焱认为2017年,区法院在区委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司法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吴焱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一年,人民法院的任务将更加繁重,人民群众对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的要求更高。区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现代化服务型法院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更加自觉地依法服务中心工作二是更加有力地保障民生权益三是更加扎实地推进司法改革四是更加严格地抓好队伍管理五是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及各界监督

大会听取了陆宁平检察长代表区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

陆宁平认为2017年,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发展目标,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证,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全面提升工作品质,在全市各项工作中处于前列,涌现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等先进个人。

陆宁平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区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十九大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的部署,立足秦淮特而精、最南京目标追求和三中心一高地发展定位,围绕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总体格局,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障两聚一高实践。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精准服务,保障秦淮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二是强化担当,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三是全面深化,做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四是全面从严,强化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各代表团审议政府、计划、预算报告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05257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