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06 浏览数:1365 【字体:

2月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秦淮区迅速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大会,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今年安全生产主要工作任务。

会上,副区长祁红回顾了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在事故总量控制、强化事前执法、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和广泛宣传教育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整治高层消防隐患和行业安全监管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布置了2018年安全生产主要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区长林涛,就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八点要求:

1---落实政治责任

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发展指标和民生问题,继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

2---提高安全意识

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真正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坚持从细微处入手,防微杜渐,排查事故苗头性和倾向性安全隐患,立查立改,把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3---强化源头防控

关口前移、措施前置,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风险和概率,坚持做到不安全不审批、不到位不作业,切实为项目建设安全和生产经营安全把好第一关,始终紧盯事故易发会议领域,全方位排查整治。

4---夯实基层基础

配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加强区街两级安委会建设,落实好机构、人员、场所、经费等保障措施,在安监系统深入开展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懒作为”专项整治,切实提高安全监管实效。

5---加大执法力度

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通过严格、规范、及时的安全执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监管无盲区、责任不断档,构筑立体化、全方位安全监管体系,让安全生产“红线”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6---健全应急体系

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完善应急预案,认真研究安全事故的规律特征,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做好部门、企业预案之间的相互衔接,提升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7---狠抓属地监管

各街道、管委会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工作职责,定期分析、研究、部署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党政一把手要加强工作领导,全面抓、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8---发挥行业职能

发挥安委办综合监管、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作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司勇调研全区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条: 秦淮区全面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4036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