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组织 精准谋划 让创新名城建设家喻户晓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数:1786 【字体:

  市委、市政府2018年1号文件及其相关配套细则出台后,秦淮区迅速行动,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培训,秦淮“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3月1日,“秦淮区科技人才政策宣讲第一讲”,重点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励政策解读。

  3月7日,“秦淮区科技人才政策宣讲第二讲”,重点聚焦市委一号文及科技人才相关配套政策解读。

  3月9日,“秦淮区科技人才政策宣讲第三讲”,重点聚焦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政策解读。

  随着市委市政府一号文及45个配套实施细则的出台,如何让海量的创新政策得以迅速推广,让科技人才企业立即享受到政策红利,成为当务之急。为此,秦淮区按照南京市“送政策百千万服务工程”总体部署,迅速开展科技人才政策宣讲服务。

  1、科学组织,构建全方位宣讲体系

  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动员部署后,秦淮区立即召集组织(人才)、科技、人社三个部门统筹完善宣讲方案。

宣讲安排“一盘棋”

  整合全区各方资源,开展联动作战,统一对宣讲对象进行分析分组,细化工作计划,连续组织科技人才政策集中宣讲3场,联合园区、街道组建成立20个宣讲小分队。

  宣讲对象“全覆盖”

  在集中宣讲覆盖创新企业、科技人才、青年大学生等800名政策对象的基础上,政策宣讲小分队挨家挨户走访宣传,送政策上门,实现政策宣传无遗漏、全覆盖。

  宣讲服务“一条龙”

  宣讲小分队在分赴企业实地走访时,向科技人才企业发放联系卡,提供政策咨询、沟通协调等常态化服务,实现“一次走访,全面服务”。

  2、精准对接,全面提升宣讲实效

  秦淮区把“让政策对象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作为精准宣讲的核心追求。

  宣讲队伍专业化

  在集中培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包括分管区领导在内的全体科技人才工作者进行集中笔试,务必让每一名宣讲人员对科技创新政策都能学深、学透、学精,做到“一口清”、“问不倒”。

  宣讲内容定制化

  主动对接不同科技人才企业的个性化需求,针对三类创新主体,个性化定制9个专题宣讲内容,邀请市相关部门职能处室具体参与政策制定的专家现场授课。

  宣讲方式多样化

  编印发放《你问我答政策速览》,在“秦淮人才”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秦淮党建”网站上开设宣传专栏,同步推送发布创新名城系列政策信息,实现“集中宣讲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线下宣讲与线上宣传相结合”。

  3、优化服务,助推政策红利落地见效

  做好“店小二”

  建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科技企业制度,组织全区489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挂包走访科技人才企业688家,现场帮助企业梳理问题,制定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并通过派发清单的形式督促各相关部门限期解决。

  完善“生态圈”

  加大创新生态圈的构筑培育力度,强化对科创载体、科技金融、市场应用等创新要素的集聚支撑,推广“1+X”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建创业核心圈每月开展交流活动。

  争当“先行者” 

  为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区主要领导带队前往深圳南山、杭州上城、广州越秀等对标城区学习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创新理念,推动全区科技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建设创新名城示范区。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司勇调研全区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条: 我区顺利接受市对区人民政府2017年履行教育职责现场考评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32135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