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区文化局局长赵久明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数:20080 【字体:

人民政府

根据《关于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试行)》(秦人常发〔201420号)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会议议题安排,区第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对区文化局局长赵久明同志开展履职评议,听取和审议了赵久明同志的《个人履职报告》,并采取电子表决方式,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现将对赵久明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和满意度测评结果印发给你们。

附件:1.关于区文化局局长赵久明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

      2.赵久明同志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1129

附件1

关于文化局局长赵久明同志履职报告

的审议意见

根据《关于对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试行)》,区第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赵久明同志的《个人履职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具体审议意见如下:

一、赵久明同志履职情况

(一)依法履行职责情况。20135月和20173月,赵久明同志被区一届、二届人大常委会分别任命为区文化局局长,负责区文化局全面工作。自任职以来,该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统筹全区文化发展规划、繁荣公共文化事业、保护文化遗产、监管文化市场、发展文化产业5个方面的主要工作职责,带领区文化局全体干部职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秦淮文化发展绩效考核连续4年获全市一等奖,其中三次排名第一。

一是履职意识较强,能够围绕中心,争先创优。始终树立由人大产生、受人大监督、对人大负责的意识,围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文化产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文化市场的服务与监管等工作,积极履职,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秦淮特色文化产业园成功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科举博物馆建成开业,区文化艺术中心建成交付,新图书馆、文化馆完成布局调整并建成开放,《秦淮历史文化资源图录》《月影秦淮》等一批图书资料编辑出版,秦大士故居、棋峰试馆、明远楼等重要文物得以修缮利用。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生活,多彩的文化项目促进了一城一河的产业开发。

二是法制意识较强,能够依法行政,规范管理。以公共文化、文物保护、非遗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为行动指南,陆续出台相应的贯彻实施意见,为全区文化事业发展创造优越的政策环境。结合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文化遗产日等主题活动,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编制手册详细指导各单位开展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清理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实现网上办公、线下服务;开展项目审核审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行政审批和处罚事项实现100%网上运行。针对文物保护和市场管理等违法案件多发领域,专门开展法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依法查处棋峰试馆擅自修缮施工、古韵传媒《文化徽商》非法出版等案件。

三是自律意识较强,能够团结班子,廉洁从政。赵久明同志以身作则,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经常亲自撰写汇报材料。为人正直,平易近人,吃苦耐劳,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积极的工作氛围。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贯彻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监督的情况。2015年,区文化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汇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情况,对常委会提出的3个方面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在学习考察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开展全面调研的基础上,修订完善多个国家级以上非遗项目中长期保护规划,因地制宜制定《秦淮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区政府拿出2000平米商业用房用于秦淮灯彩非遗博物馆建设,非遗保护传承专项资金从2015年的10万元提高到现在的不少于200万元,真正将非遗保护传承落到实处。今年9月,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在保护更新老城中文物保护和利用情况,区文化局切实做到会前调研不避问题,会中汇报态度诚恳,会后落实措施有力,目前已制订出台《秦淮区关于加强古民居保护利用工作办法》,明确职责义务,合理规划全区古民居保护工作,其他整改措施还在逐步落实之中。今年,区文化局还主动接受朝天宫街道代表组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

(三)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的情况。赵久明同志担任区文化局局长期间,共收到22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明确专门科室,召开专门会议,集体研究办理方案,加强与提建议代表的沟通联系,有力促进了建议的办理落实,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二、赵久明同志今后履职工作中需加强和改进的方面

赵久明同志在个人履职报告中认真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个方面问题,教科文卫委结合座谈和个别约谈了解到的情况,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秦淮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作为文化主管部门的领导,要在历史文化名城重点片区保护利用、道路出新、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中,提前介入,把设计思考推到前端,主动提供文史资料等前瞻性思考和规划文化元素的融合认真执行《秦淮区古民居保护办法》,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的有效研究,切实推进修缮工程。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通过政府、市、区代表的共同努力,推动南京市文物保护和利用的立法工作。要针对非遗产业化和文化产业发展问题,多出主意、想办法,进一步扶持重点文化项目和文化企业,按照市场法则,把文化品牌做精做优,全面提升文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经济贡献度,突显特而精、最南京厚重的文化底蕴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二要调动干部积极性。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要求,敢抓善管,多下基层,多与干部谈心、交流,关心干部的工作与生活。

三要提高工作适应性。加强工作研究,针对区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并入市综合执法总队的情况,积极探索执法力量减少、没有处罚权后,如何进行职权划分,如何开展扫黄打非、安全播出等工作。研究聘用人员、借调人员善后安置问题,确保队伍稳定。

以上审议意见,请赵久明同志认真研究落实,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征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意见后,201821日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整改情况的书面报告。

附件2

赵久明同志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秦淮区第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应到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3名,实到28。通过电子表决器表决,赵久明同志:满意票27票,基本满意票0票,不满意票1票。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秦淮区2017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下一条: 关于印发区卫计局局长金宝强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知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8027096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