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数:2164 【字体: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5月8日,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承办的秦淮区“中国梦•劳动美”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大会在区机关五楼小会堂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司勇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区政协副主席张敏等领导出席大会;副区级领导、总工会主席汪祥明主持大会。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宣读了《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南京市劳动模范的决定》、《关于表彰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和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区四套班子领导为新当选的2015-2017年度南京市劳动模范和受表彰的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发了奖章、荣誉证书。

 会上,宣讲了南京市劳动模范、秦淮区人民法院法官刘娟,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秦淮紫云创益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国家众创空间管理咨询导师任长龙,南京市劳动模范、月牙湖街道富丽山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水花,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亿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包小兰宣,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市瑞金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锋,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馆长助理吴怡等劳模代表的先进事迹。

 司勇向被命名的劳模和受到表彰的先进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三中心一高地”发展定位和“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总体格局,加强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辛勤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一线劳动者的智慧与汗水。今天被命名的劳模和受到表彰的先进,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立足平凡岗位、甘于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劳动者的风采,诠释了劳动精神;他们以推动发展为己任,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的主战场奋发作为,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建设、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激昂嘹亮、壮美动人的劳动者之歌。他们是时代的精英、秦淮的楷模,是全区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司勇指出,当前,秦淮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特而精、最南京”的目标追求,对标找差、创新实干,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用劳动精神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用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推动新发展、建设新秦淮,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响彻秦淮大地的新时代最强音。一是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汇聚建设新秦淮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劳动者大军,构筑转型升级的人才支撑;四是要不断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谱写美好生活的和谐篇章。

 司勇强调,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的重要问题,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更好发挥工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落实到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全过程,热情关心、严格要求、重视培养工会干部。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各板块要主动关心劳模先进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政策和待遇,为他们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更好发挥劳模先进榜样、示范作用。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找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点,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组织凝聚力。要深化工会改革,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更好地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全区各级劳模代表,新当选的2015-2017年度南京市劳动模范和受表彰的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区机关各部门、垂管单位、直属单位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系统和高新园区、风光带管委会工会主席、副主席、干事、协理员以及区直属工会、社区工会主席,各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据悉,今年是南京市劳模评选年,也是江苏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 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省委“两聚一高”发展主题,紧扣市委“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奋斗目标,按照“三中心一高地”发展定位和“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总体格局,聚焦“特而精、最南京”目标追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的伟大实践,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秦淮篇章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境界。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利用五月份一个月时间,在全区组织开展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劳模先进事迹宣传月活动;通过召开秦淮区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大会、举办劳模先进事迹巡回展、制作劳模风采录、编印《劳模先进事迹演讲材料汇编》、《南京职工》电视栏目和《南京日报》、《江苏工人报》、《金陵瞭望》杂志等新闻媒体以及各级网站和“秦淮发布”、“和谐秦淮工会”等微博微信集中报道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全区2015-2017年度南京市劳动模范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感人事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劳模精神”走进企业、进园区、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充分展示全区劳动者“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劳动最强音,用工人阶级的思想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司勇调研全区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新赴人社局开展廉政教育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4812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