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召开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数:2232 【字体:

 

816日上午,秦淮区召开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辉、副主任夏东宁,区政府副区长宗宁虎,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主任、副主任,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财经委部分委员,预算、综合经济专业代表小组部分代表,区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东宁副主任主持。

会上,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潘杰勋就全区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做工作部署和实施方案具体说明;区财政局局长李慷作了表态发言。

区政府副区长宗宁虎对区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积极配合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监督激发动力,不断提升财政预算与执行水平;三要创新方式、真抓实干,不断强化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实效

金辉主任表示,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必然选择。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责任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认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有关要求,按照委部署,扎实推进各阶段任务。二要统筹规划,积极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要坚持依法监督、实施有效监督、实行正确监督,明确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坚持效用为先原则,围绕重点深入论证需求;在全国、省市人大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增加自选动作优化配置系统和资源,强化系统建设。三要提高实效,不断推动联网系统功能拓展和运用。一方面要完善系统,服务人大改革需要;另一方面要加强运用,充分发挥系统功能作用。四要协同配合,着力夯实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基础。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提供信息支撑;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统筹推进,加强培训宣传,扎实有效推进全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印发了《关于印发〈秦淮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成立秦淮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法院半年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08563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