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三结合”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数:2274 【字体:

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三结合”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坚持持续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在2017强力推动黑臭河整治的基础上,加强跟踪督查,听取黑臭河整治审议意见办理情况,促进河道稳定消除黑臭。结合水质提升工程,重点关注内外秦淮河、明御河、红花河等水体水质的动态变化,推进重点水体消除劣水质。

二是坚持河道监督与岸上监督相结合。水环境整治,“问题出在水里,根子还在岸上”。区人大常委会在紧盯水质提升达标不放松的同时,又紧紧扭住污水下河这一根本问题,常委会领导带队专题调研雨污分流工作,从面上查找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不足,提出加强建设项目之间统筹衔接等12项建议。

三是坚持专业监督与广泛监督相结合。一方面组织生态环保专业组代表广泛参与调研视察,现场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提出强化施工管理和质量监管等专业性建议;另一方面组织12个街道代表组140余名人大代表对游府西街4号、普天路泵站等28个雨污分流工程进行了视察检查,提出重视建后工程管养等建议46条。

目前,区人大常委会已经将收集汇总后的意见建议形成建议函反馈区政府,并将做好跟踪监督,促进2018年基本消除17条劣类水体目标的圆满完成。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4554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