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区安监局局长陈建军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数:7543 【字体: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文件

秦人常发2018〕 38号

 

 

关于印发区安监局局长陈建军同志

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知

 

区人民政府:

根据《关于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试行)》及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会议议题安排,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对区安监局局长陈建军同志开展了履职评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建军同志的《个人履职报告》,并采取电子表决方式,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现将对陈建军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和满意度测评结果印发给你们。

 

 

 附件:1.关于区安监局局长陈建军同志履职报告的审议意见

      2.陈建军同志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8929

 



 

附件1

 

关于区安监局局长陈建军同志履职报告

的审议意见

 

根据《关于对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法院副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办法(试行)》,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了陈建军同志的《个人履职报告》,并进行了审议。具体审议意见如下:

一、陈建军同志履职情况

(一)依法履行职责情况

201611月,陈建军同志被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任命为区安监局局长。自任职以来,该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高依法治安水平,努力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亿元GDP死亡率每年都控制在市下达指标以内,2016年、2017年安监局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1注重协调,努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陈建军同志身兼区安监局局长和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积极履行综合协调职责,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成法治引领、覆盖全面、运转有序的监管机制。每年年初召开全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组织47个部门、171家重点监管企事业单位、12个街道、3个管委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适时调整完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努力巩固和提高安委会执行和协调能力,真正将区委区政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落实等机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召开隐患整改现场会、协调会和推进会,协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每周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商贸、特种设备、餐饮燃气、三合一、地下室住人、拆迁工地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督查检查。今年以来共排查企业52100余家次,查改隐患11700余条,责令限期整改730家,约谈57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对时尚莱迪广场、科巷新寓、弓箭坊高层、金銮大厦等重点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现场进行督查检查,取得了明显成效。

2、依法行政,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在陈建军同志带领下,区安监局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聚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制订《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并进行任务分解落实,制定周例会、行政执法月度汇报、季度通报等制度,完善办公规则,提高管理水平、行政效能和监督执法水平,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在经验中固化制度,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局面坚持预防为主,克服人员、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不足,带领全局同志深入排查、辨识、评估可能的安全风险和危害因素,对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交流、分析、研究,研判风险因素确定风险程度提出防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2017年安监局超额完成事前处罚26件(市局下达年度任务20件),今年1至9完成事前处罚34件(市局下达年度任务40件),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位列四城区前列严格考核追究,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安全生产大发展,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以交办单的形式将排查隐患通知各相关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对违法违规者坚决严肃处理。今年安监局组织检查工商贸企业376家,查改隐患239条,对32家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检查危化企业174家,对6家危化品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安装充电桩850余处,餐饮企业安装报警器4110根据城区、郊区不同地域特点,创新工作思路举措,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3、强化担当,致力维护廉洁自律良好形象。陈建军同志有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率先垂范作用发挥较好,廉洁自律意识强,调研中干部群众反映较好。熟悉业务,善于钻研,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区安监局一班人攻坚克难,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能够身先士卒深入一线调研、检查与指导,深入了解全区安全生产状况、形势、监管任务,提出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在走访服务中落实职能工作,务求实效自我要求高,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坚持说实话办实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考核,修订完善上班打卡等一系列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近两年来,安监局工作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二)贯彻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和办理代表建议的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在全区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打非治违等重大决策、重点检查中,积极抓好落实、主动做好配合,确保安全工作不打折扣。区安监局作为中华门街道代表组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的部门,积极主动与区人大相关机构和中华门街道人大工委联系沟通,把双定工作作为促进履职尽责、提升工作作风和机关效能的载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工作流程,落实任务分工,及时办理并反馈情况,严格规范的办理流程保证代表建议的高质量办理。近两年来,先后4次接受人大代表视察、2次接受中华门街道人大代表组监督检查关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情况,1次接受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安监局预决算执行情况的审议,各项结果比较满意。

二、陈建军同志今后履职工作中需加强和改进的方面

安全监管工作是一项十分艰苦的工作,更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业务性、技术性较强的工作,这对安监局长提出更高的要求。目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工作成效显著,但工作中还存在许多困难,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存在诸多新的挑战。为此,对陈建军同志提三点工作建议:

1、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安监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面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带领全局同志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重大工作部署,重点加强对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安全生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提高安全生产科学谋划水平,采取过硬措施和创新举措,适应深化安全生产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2、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认识到全区安监工作涉及范围广,触动利益深,工作任务重,越往纵深推进,越需要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越需要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要针对不同地域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创新思路与举措,履行好自身职责的同时,要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及时加强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街道之间通协调,争取理解和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和质量。

3、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促进素质提升。逐步配强安全监管队伍,注重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加强与干部职工沟通交流,关心他们的成长,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强凝聚力,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精准培训分类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监管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安全监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防腐拒变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努力建设一支务实干事、充满活力的安监干部队伍。

 



 

附件2

 

陈建军同志履职情况测评结果

 

秦淮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应到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2名,实到29名。通过电子表决器表决,陈建军同志:满意票29票,基本满意票0票,不满意票0票。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 关于《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805593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