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一心为民解难题——记秦淮区人大代表孙帼强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数:7811 【字体:

 

 

孙帼强是秦淮区连任三届的老代表,虽任职多年,却始终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满腔热忱帮助选民解决了不少麻烦事。他常说:作为人大代表,被选民需要就是一种幸福。为选民服务、让选民满意是人大代表肩上应当承担的重任。

一封感谢信的缘起

我们这十户老人都十分感谢孙代表,像他这样为民着想、为民发声、为民主张的代表才是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好代表!近日,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引起了秦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关注,经多方了解,这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渐渐浮出水面。

原来,2017年初孙帼强代表走访月牙湖街道苜蓿园社区时,碰到了来社区反映问题的几位老人。经过了解,孙帼强代表才知道老人们反映的房屋产权问题年代久远且历经国家房改政策调整、所属单位相继合并调整等动荡期,确实难以解决。眼看一群年事已高的老人情绪激动起来,孙帼强代表没有回避,直接拍上胸脯说:老人家,别激动。我是你们选区的人大代表,不管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我来帮你们想办法。就这样,他一边极力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耐心地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和他们一起分析研究起来。

之后半年里,孙帼强代表先后8次陪着老人们奔赴相关单位反映情况、推进协调但这烫手的山芋问题却始终没有得到突破性进展。孙帼强代表感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他陪着老人们找到律师,决定走法律程序维护这十户居民的合法权益。

不懈努力初战告捷

由于此案涉原单位老房东,不管居民起诉谁,都有可能因理不清旧账误时间。正在焦头烂额之际,孙帼强代表突然灵机一动,想到可以由老房东起诉原单位,这样不管法院如何判决,都对居民有利。于是,在今年春节前,他转变角色,由陪跑变领跑,带着部分居民多次到老房东单位协商,督促其尽快起诉原单位,事情终于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

在历时一年多的多方协调下,今年4月,秦淮区法院正式立案,依法通过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7月,区法下达了判决书不予支持原单位老房东索回房权,这意味着十户居民已取得了永久居住权他们的诉求也终于初战告捷。下一步,待相关程序完成后这十户居民的房屋产权问题将真正得到落实。

判决书下达后,陈大爷等老人欣喜万分地来到社区找孙帼强代表,激动地连声感谢:我们老百姓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是真心实意为我们办事。这一路走来十分不易,我们跑了那么多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畅快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老人们激动的话语让孙帼强代表也感到了一欣慰,他告诉老人,还将持续关注此事,直到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孙代表为民情怀

履职这些年,无论工作多忙,孙帼强代表都能坚持定期到社区收集民情民意,并以建议的形式为群众发声。听到有居民反映苜蓿园大街路面坑洼不平、路边杂草丛生,他就和居民一起去实地察看,并带着专业技术人员对路面进行勘测经过深入调研撰写了《关于苜蓿园大街规划打造的建议》,促成了苜蓿园大街的道路横断面优化、给排水管道更换与疏通,以及道路沿线景观升级亮化改造。多年来,他积极建言献策,每年都提出2-3涉及城市建设管理、道路交通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既有数据分析有对策措施的高质量建议,均取得了令人满意办理成效 

除热衷于通过提建议回应群众关切外,孙帼强代表还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于201011在月牙湖街道设立孙帼强帮困基金8年来,他坚持每年向基金注资5万元,对月牙湖街道特困群体,尤其政策暂时照顾到的困难群体进行精准帮扶。目前为止,基金已慰问困难群众150余户,慰问金额达30余万元。今后,孙帼强代表还打算在失能老人服务助学助教等方面进行基金项目化规范化运作,进一步满足困难群众需求,拓基金受益覆盖面。

坚持为选民服务了这么多年,你要问孙帼强代表累不累、烦不烦,他总会习惯性地摸一眼镜,微笑着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能够敞开胸怀,用心用情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是人大代表的价值所在。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代表助力地铁项目征收工作
下一条: 区人大代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3381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