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检察院向市人大代表秦淮组报告2018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数:2406 【字体:

 

11月28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秦淮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检察工作汇报会,向市人大代表秦淮组汇报2018年检察工作,并认真听取了市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秦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辉出席了会议,副主任邹建国列席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科明从坚持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办案水平及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向市人大代表报告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区检察院专题汇报了非法集资案件办理情况。

    市人大代表对市区两级检察院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检察案件信息宣传工作。推动职务犯罪、非法集资等一些典型案件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以案说法,促进更多群众知法守法。二是充分发挥诉前程序检察建议作用。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营造良好改革环境,推进公益诉讼改革工作。三是加强智慧检务建设。在实现与公安、法院、监狱联网的同时,研究与电信、银行等部门进行联网,全面运用大数据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加快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新型违法犯罪的办理。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瑞安市人大来我区考察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0742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