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数:2478 【字体:

     

   

 

 

    2019年14日上午9:00,秦淮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体区人大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区级领导,出席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区机关部门、垂管部门、直属单位、南部新城管委会处室主要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领导,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秦淮组部分代表和旁听公民共九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大会。

    区政府区长司勇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18年工作,明确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围绕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总体格局,聚焦特而精、最南京目标追求,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着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产业升级,经济发展质效稳步提升。二是坚持生态优先,实施精细建管,最干净城区打造成效显现。三是坚持文化引领,推进全域旅游,“特而精,最南京”魅力更加彰显。四是坚持民生为本,突出优质均衡,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五是坚持高效清廉,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型政府建设日趋完善。

    报告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区政府也清醒地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存在:传统支柱产业面临严峻挑战,新兴产业发展仍处于集聚阶段,部分重大产业项目推进较慢,创新生态体系还不够完善,调结构、促转型任务十分艰巨;城区规划建设管理精细化程度有待提高,棚改、环保工作成效和群众期待仍有差距;公共服务供给尚有短板,均等化水平还需提升;政府在职能转变过程中,还存在落实不快、担当不够的现象。

    报告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化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总体格局,聚焦特而精、最南京目标追求,突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工作导向,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打造创新创业的示范、有机更新的样板、文化引领的典范、幸福宜居的标杆,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

    报告强调,为实现上述要求,必须要让秦淮成为更有情怀的幸福之区让改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核心动力让产业发展成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让有机更新成为老城建设发展的基本遵循让实干担当成为政府执行的主题旋律着重做好以下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高层次汇聚,提升科技创新首位度二是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主导产业集聚度三是推进高品质有机更新,提升城市面貌精致度四是推进高起点建设,提升新城开发加速度五是推进高标准融合,提升文旅品牌美誉度推进高水平供给,提升人民群众幸福度

    报告指出,区政府将以改革推动职能转变,在提升行动力和执行力上下功夫,把政府自身建设推向更高水平一是全面深化改革。二是注重执行落实。三是严格依法行政。

    会议宣布了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

    会议期间,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分别向大会作《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报告》《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报告。区发改局、财政局分别受区政府委托向大会作《关于秦淮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秦淮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报告。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秦淮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报到并出席大会预备会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69828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