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人代会期间对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进行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19-01-05 浏览数:2285 【字体:

14日下午,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组织12个地区代表团分团集中审议了2019年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并开展了专题询问。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关于2019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的情况汇报,围绕重点项目立项依据、必要性和可行性,着重审查了资金来源、测算依据、绩效目标等情况,对相关问题开展了询问,并提出了审查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2019年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总体较好,做到了主次分明,预算绩效情况清晰,立项依据充分、资金来源可靠、明细预算项目设置相对合理、资金需求测算准确,完整性和合理性总体上达到要求。

五老村地区代表团代表提问:重点项目检测资金的测算依据是什么?报告中提到抽检3010批次,有22批次检出不合格,对不合格批次怎么处理?”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回答:检测资金是根据检测内容而定,复杂程度、难易程度、危险程度等有所不同,所需费用也不同。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有不同的处理措施,比如说,在销售的要下架,生产者要处罚并停止生产。

 

 

 

红花地区代表团代表提问: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是惠民工程,2018年财政预算是240万元,2019年为什么压到200万元?区教育局局长李海岩回答:中小学校体育设施投入是一次性的,2018年财政投入主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例如监控设备、灯光,建好后不需每年投入,2019年经费投入主要用于维护,所以项目预算编制上略有降低。围绕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后的长效管理经费科学配置问题,代表们又提出了将体育设施维护经费预算纳入学校整体预算考虑的建议。

 

夫子庙地区代表团代表提出,2019年区卫计局安排400万元用于医联体建设,虽然确定了“当年考核、当年下拔、次年审核”的经费使用原则,但绩效目标不够清晰,考核实施办法不够完善,可操作性不是很强,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总体评价体系,并与财政部门加强沟通,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采取有效多样的绩效跟踪方式,保证取得更好的项目预算绩效。

 

 

洪武路地区、大光路地区等代表团也围绕“创新十条”政府的实施、消除劣类水体监测服务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进行了询问,区科技局、环保局等部门主要领导也到会回答了代表提问。  

 

区财政局人员分别列席了各代表团会议,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补充说明。区人代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将形成审议意见转交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并开展持续跟踪监督,促进各部门逐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35526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