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秦淮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数:15260 【字体:

关于秦淮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秦淮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王洛锋

20191128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其中主要涉及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请予审议。

固定资产投资是反映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今年以来,全国政策层面重在强化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一方面严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一方面精准适度发力扩大有效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和要求发生新的积极变化。

1、省固定资产投资考核口径。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首次列入省对区高质量发展进程监测调度指标,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设为每季度达8%增幅,达标即得满分,超额不额外加分,体现了适度、精准、有效投资的考核导向。

2、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变化。针对上级关于固投统计的新要求,今年以来,市统计部门正对全市固投的类型与数字进行全面甄别细化,目前,已经对5000万以下固定资产投资数字进行了剥离,市水务集团9亿已纳入市级直统(预计全年12亿),在调整阶段只对各区完成情况反馈投资增幅,不发布各区绝对数。

3、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截至三季度,由于重大项目和南部新城建设的有效支撑,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达超省对区8%增幅要求,高出全市平均增幅1.8个百分点,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2019年经区人代会议审议,全区固投目标确定为260亿元(如果按照年初固投统计口径来测算,我区能够完成260亿元的人代会目标)为与省、市考核口径上下衔接保持一致,同时鉴于市里只反馈季度完成增幅,且全社会固投系由企业通过统计平台自行填报,除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联系企业外,难以有效掌握全社会固投绝对数,建议我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固定资产投资由绝对数目标调整为增幅目标,即增幅8%

以上方案,请予审查批准。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关于南京市秦淮区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下一条: 关于秦淮区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3345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