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的“助攻手”,他把春天映入你眼里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数:8186 【字体:
   “他热爱篮球,球场上他总喜欢给别人喂球;工作与生活中,他经常助人一臂之力;在这次战“疫”中,他带领公司全体人员紧急开发系统,网上精准为一线医护人员免费发放10000份隐形眼镜”。在项目主管王震眼里,区人大代表、南京视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勇是大家心目中的一个超级“助攻手”。
   这两个月里,我们见证了太多生离死别。医护战士们有的剪去了长发,有的流着泪告别家人,有的刚刚结束了自己的成人礼。
   幸好,这个特别的春天总算快要来了。三月,是山花烂漫的时节。全国各地的花开始争相报春,前线不断有好消息传来。
   2020年3月10日,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3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湖北省除武汉外新增为0。至暗时刻已过。
   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这个春天的到来。
   “世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他们当中,竟有20多万医护工作者是我们视客用户。我在想,他们和我们一样,曾经也过着平凡却可贵的生活,其中或许也有爱用美瞳打扮自己的姑娘,他们或许会在夏天嫌框架眼镜太不方便,或许会在出游、运动时给自己备上几副日抛……我想把春天映入他们眼里。”3月6日,刘海勇在公司股东大会上,向全体股东表达了自己的初衷。
   大会一致通过:向一线医护人员免费发放10000份1年量的隐形眼镜。
   为了让活动尽快上线,刘海勇向大家下达死命令,无论如何要在一周之内完成所有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可以在3月14号准时上线。
   短短7天时间就要完成系统测试、上线,挑战非常大。一开始,大家心里都没有底,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工作。公司技术部小李言道,现在公司员工并没有全部到位,有个别技术岗位力量不足,即便是齐装满员、战斗力最强的时候,也至少要10天才能完成任务。
   很快,2天就过去了,但是开发进度并没有达到序时要求,照此推算,2个7天都搞不好,刘海勇看着心里非常着急。
   刘海勇果断制定措施。特殊时刻,特殊手段,哪个岗位力量不足,领导管理层立即补上;哪里有技术难题,领导管理层立即攻关。连续5天,刘海勇带领团队奋战到凌晨1、2点,组织技术小组攻关破难,协调团队快速配合,自己亲自编辑程序代码,吃在办公室,睡在办公室,饿了就点个外卖。刘海勇身先士率,冲在最前,大家深受感染、热情高涨,几乎每天都有人自发通宵加班。通过运营、技术团队的紧密配合和大家的齐心协力,终于在13日下午5点完成了网上系统开发任务,比原定时间提前了7个小时。
   技术部小李:我见证了一个速度与激情的奇迹,我被深深感动。
   项目主管王震说:“截止到3月17日,申请人数已达到10000人,审核通过9453人,剩下的仍在加急审核;已审核的用户中,已经发出5759份隐形眼镜,后续部分仓库也在加急处理中。整个捐助金额加上订单处理邮寄,预算在600万左右。同时,公司承诺,在3月8日—31日期间,全国所有在视客下单的医护人员享受实付7折优惠。”
   刘海勇说,“我期待疫情过去,他们可以好好修复口罩、护目镜留下的勒痕,重回平凡宁静的生活;戴着这份礼物,抛开框架眼镜的束缚,或画上一个精致的妆容,或拍上一套值得纪念的照片,去自由地享受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代表助力地铁项目征收工作
下一条: 感谢捐赠,欠他们一个热搜,补上!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0875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