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 光华人大代表们的“0”追求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数:9506 【字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光华路街道的人大代表们奋勇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在各条战线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0”病例,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周雪梅,负责协调组织光华路街道10多万居民疫情防控的卫生医学技术指导与保障工作,带领15个团队顺利完成了2300多人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任务,任务量在全区遥遥领先。在她的带领下,石门坎卫生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了秦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承担全区疫情期间儿童紧急接种任务,率先开展了疫情期间的从业人员体检,为保障应急物资生产和辖区1000多家企业顺利复工做好卫生医学技术指导服务,并承担了归国人员集中隔离点的保障工作。同时,她要求卫生服务中心做好院内自身感染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好预检分诊工作,切实做到院内零感染。
   “0”延时,奔走在企业复工一线
   光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鹏,带领街道办事处加强工作统筹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力度不减,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目标不降,夺取全年发展高分。他深入一线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疫情对街道经济的影响。建立“光华路街道企业服务群”,编制发布企业复工“七字诀小贴士”,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相关政策。给企业送上复工政策卡、防控标准卡、安全告知卡和金融服务卡,帮助金盾押运等企业筹措防疫物资,协调银行机构加大对金融企业服务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0”距离,心系在民生保障一线
   南京天宁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晓蓓,主动做好园区各项防疫措施,走访园区企业,用精细贴心的服务纾难解困,用优惠减租政策实绩实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企业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光华路街道民生保障部副主任张豫,组织发放残疾人生活补贴、特困家庭慰问金等60多万,协调爱心企业向辖区内700位70岁以上老人捐赠口罩4500只,给老年公寓、事实孤儿、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赠送牛奶、米油、洗手液等防疫生活物资335份。银龙南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孔秀明,常态化走访社区孤寡独居老人和生活困难群众,提供测量体温、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相关知识,在社区引导居民增强爱国卫生健康意识,主动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健康生活习惯。
   “0”事故,坚守在安全稳定一线
   高桥管理办书记、主任袁国华,银龙东苑社区书记、主任孙欣,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针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业和安全生产情况,他们组织人员加强网格化排查,建立安全生产排查日报告制度,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沿街门面房、宾馆和养老服务机构等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的安全平稳发展。
   “0”死角,护航在学生教育一线
   文枢高级中学校长徐巍,积极组织学校教师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进度不受疫情影响,教学效果不打折扣。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轩,认真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制度,做好校园公共部位的清洁和预防性消毒等保障服务,确保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有序到位。银龙花园学校教师张兰,针对疫情下学生可能产生的焦虑、恐慌、烦躁等情绪,一对一加强对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代表助力地铁项目征收工作
下一条: 人大代表按下城市“启动键” ——秦淮区市、区人大代表助推“后疫情时期”复工复产纪实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0853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