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武路街道代表组开展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数:11920 【字体:

   5月21日上午,洪武路街道代表组组织20名人大代表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秦淮区法院构建多元纠纷化解机制,为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提供司法保障服务工作情况。区人大监司委、洪武路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检查,区法院负责同志陪同视察检查。
   视察检查组参观了区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对区法院集诉讼服务、多元解纷、立案登记、涉诉信访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进行了全面了解。
   视察检查组就“实现诉讼服务高效办理”与区法院开展了座谈,对诉讼服务中心的规范化、便民化程度等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洪武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沈怀志对法院的智能化、信息化、快捷化的创新理念高度赞扬,并对法院的多元化调解方式予以认可,他表示多元化调解不仅解决了法院“案多人少”的难题,而且将矛盾化解在诉讼前更能有效避免矛盾的激化和升级。
   市、区人大代表徐水兰表示,通过视察,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法院诉讼调解中心的“用心、省心、耐心、细心、决心、真心”这“六心”服务给其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合了社会资源,服务于民众。“互联网+诉讼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路”的现代化服务体系。同时可以看出,法院用心地从每一处细节着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视察检查组建议,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工作重点,提高信息化水平,深入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在线调解等;要依托云解纷、大数据等智能化平台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区法院领导表示,将认真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好软件应用及人员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多元解纷”,更好地司法为民。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洪武路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 洪武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回选区向选民述职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9012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