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区人大代表刘昊为民办实事侧记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数:9973 【字体:
   近日,夫子庙街道莲子营社区白鹭东苑小区的居民,对刘昊代表用心为民办实事的举动非常感谢。原来,在5月初,由于热心居民操作失误,将一棵桂花树修剪死了,引发了居民之间的矛盾冲突。经社区多次调解,事态虽暂时稳定,却依然没有找到解决路径。于是,社区主任向区人大代表刘昊求助,希望可以帮助妥善解决这个难题。刘昊得知后,立即多方联系,咨询园林专业人士的意见。在她努力下,园林专家很快带着技术人员来到现场,对桂花树的残枝进行测量,以方便寻找可以移植的树苗。不久,刘昊就把好消息带到了社区,为居民们找到了一棵合适的金桂,并由专业人士从溧水苗圃移植到小区里。至此,这件事得以圆满解决。
   长期以来,刘昊对老旧小区大树枝繁叶茂造成的影响采光、电线短路等隐患颇为关注,并提出《关于树木维护修剪的建议》。借助此次桂花树危机,她“亲力亲为”,化身绿化园林“专家”,向居民们面对面宣传树木修剪知识,在她督促协调下,园林专业人士也对小区其他树木进行了修剪。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群众事无小事,对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就应该坚持做到有求必应,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面对居民满满的赞誉,刘昊谦虚地说。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代表助力地铁项目征收工作
下一条: 端午节前夕人大代表走进社区送温暖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5327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