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条例 人大代表履职监督靶向发力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数:13276 【字体:

   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害广大群众人身安全,为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增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今年7月1日 ,《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目前所属区域广大民众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如何?辖区交通部门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如何?围绕这一主题,7月3日下午,五老村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交警二大队行政执法中心和综合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日常交通违规违法处理程序,以及主城区交通管控情况。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陈文斌结合在全市范围率先开展的“幸盔有你”大型线下集体教育活动,汇报了贯彻落实《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提高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管疏结合、综合施治”,缓解交通拥堵压力等方面积极发言,并与交警二大队共同商讨提高安全出行的方法路径。代表们表示,交通安全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人大代表将发挥好监督作用,全方位、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切实推动解决好这一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难题。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五老村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 五老村街道人大代表组视察调研街道环境整治和集成改革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5964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