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市人大代表第七监督组视察“改造治理棚户危房”民生实事监督项目实施情况,要求持续精准监督推动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数:2534 【字体:
   今年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全体市人大代表首次票决出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各项目推进情况如何?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市人大代表第七监督组赴秦淮区、玄武区、栖霞区,视察相关民生实事监督项目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秘书长邵建光参加。 
   今年3月,市人大常委会组建了10个市人大代表监督小组,对10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精准监督。第七人大代表监督组负责监督的项目是“改造治理棚户危房”。 
   秦淮区树德坊陈调元故居是全市仅存的几栋石库门风格建筑,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故居危房修缮工程今年4月启动,计划8月完成。龙翔和代表们走进工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修缮工程既要保留建筑原有的历史文化元素,也要考虑到现代生活方式,通过保护改造,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在玄武区双拜巷棚户区,龙翔一路沿街视察和居民群众交流,询问他们的居住生活情况。双拜巷棚户区地块内无基础设施配套、环境脏乱差,与周边已开发区域反差很大。目前玄武区已全面启动该改造项目前期工作。龙翔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民心工程,各责任部门要集中精力,加强调度,加快进度推进各项工作,让棚户区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栖霞区百水工业园地块保障住房项目紧邻南湾营公园和明外郭百里风光带,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代表们视察了数字工地建设情况,参观了公租房的样板间。在天泓山庄小区,代表们视察该小区已经整改完成的消防设施增配与改造项目,并观摩消防人员接通管道、现场演练。在肯定这些项目建设推进成效同时,龙翔指出,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件件关乎民生,代表民意。市人大常委会要组织代表持续跟踪监督,政府部门也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既定任务。大家共同发力、全力推进,以务实行动、扎实成效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代表们表示,在一次次视察中,感到有了更强烈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体会到广大群众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期待。围绕全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目标,他们将继续认真履职,持续跟踪监督,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待。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车明军主任带队巡查运粮河防汛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9293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