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秦淮二组调研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数:2293 【字体:

   7月14日下午,市人大代表秦淮二组部分代表调研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委、人代联委负责同志,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代表们参观了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和PH餐厅,听取了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百胜中国和苏皖肯德基、必胜客市场情况的介绍,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代表们认为,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28年来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解决了大量的就业问题。代表们还围绕南京市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政策落到实处等建议。
   陈华指出,营商环境包括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等多个方面,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南京市出台了新的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秦淮区发布了一个升级版的最优营商环境40条,着力解决企业在开办、营运和退出全流程、各环节的痛点难点赌点问题。
   陈华强调,今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党委、政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更多的帮助;政府相关部门要真心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要创新方法,对营商环境进行科学评价;人大要加强对政府优化营商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助力经济发展。
   车明军对百胜中国在食品溯源、建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采取严格管理措施等方面体现的担当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建议政府要坚持公平公正,创造法治化的优质营商环境;要主动服务企业,将减税降费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到实处;要提倡服务一体化、便捷化、标准化、一致化,建立沟通机制、服务机制和诉求处理机制,做到亲商安商优商助商惠商;要形成良性互动的政企关系,政府要为企业做好服务,企业也要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区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5430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