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数:5528 【字体:

   7月28日,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夏东宁、邹建国、刘明来和26名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纲,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周守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陆宁平,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傅海,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缪宏、何广阔、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斌,与会议议题有关的区政府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负责同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16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听取了张纲作的《区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国资办主任江涛作的《关于全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潘杰勋作的相关调研报告,审议了《南京市秦淮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李慷作的《关于2019年秦淮区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区审计局局长孙如汉作的《关于2019年度秦淮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潘杰勋作的相关审查结果报告,作出了《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9年秦淮区决算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委主任蔡嘉作的《关于秦淮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区财政局局长李慷作的《关于秦淮区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潘杰勋作的相关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信访局局长何远征作的履职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会议采取电子表决方式,对何远征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潘杰勋作的有关制度修订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区级预算审查监督办法》。
   会议决定任命周守忠同志为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吴焱同志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院长职务,任命周守忠同志代理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院长职务。会议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结束前,车明军作了讲话。他强调: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接受区委领导,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点难点,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调整工作重心,通过法定程序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
   二要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权。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南部新城建设、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等议题开展监督,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监督手段开展正确有效监督,建立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度。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保证区委决策部署得到贯彻实施。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的有机统一。
   三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人大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力度,抓好重点建议督办,组织开展好四级人大代表活动,让代表为秦淮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发挥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四要不断加强“两个机关”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学习提能力。围绕常委会会议议题和专项重点工作,对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开展精细化、小规模专题培训。以制度促履职。继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并把制度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人大具体工作中。以作风树形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勇于打破工作惯例,增强工作实效。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秦淮公安分局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5829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