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明军主任带队调研区城管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数:2881 【字体:

   8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带队调研区城管局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环资城建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区城管局局长王军汇报了打造最干净城区、推进停车管理改革、加强违建治理、先行先试垃圾分类、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规范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等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车明军指出,秦淮区是一个老城区,人口密集,商务商贸和城市景区并存,城市治理压力巨大。区城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同步推进,在城市治理考核、打造最干净城区、违建拆除、垃圾分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车明军强调: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努力实现“最干净城区”目标追求。城市管理工作任务繁重,事关城市形象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城管局要重视基础设施、物业管理、停车管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经费保障、危旧房改造、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围绕目标,逐步推进,久久为功,努力打造“最干净城区”,使群众共享城市治理成果。
   二要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推进,全力保证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做好垃圾分类的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让政策深入人心。认真推进试点工作,为垃圾分类全面铺开积累经验。及时梳理试点中出现的问题,研究细化处理办法。注重实效,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凝聚工作合力。
   三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考核为导向,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质效。注重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扁平化,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及时性、精准性,运用大数据和“两赋两强”“双做双增”改革的红利,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四要坚持依法行政,切实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满意度。坚持法规意识,做到程序公平合法。坚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执法力量下沉。进一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坚持人性化执法,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五要坚持工作前瞻性,科学合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全局工作,梳理整体布局、体制机制、基础设施、经费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短板,积极向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合理化主张。
   六要坚持探索实践,积极创造工作特色亮点。不断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坚持常态长效,做亮城市管理工作特色品牌,促进秦淮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特大城市的治理提供方法路径和经验借鉴。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车明军主任带队走访市人大代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31977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