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宫街道组织区人大代表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数:14994 【字体:

   近日,朝天宫街道人大工委邀请区人大代表涂勇走进秣陵路社区,举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专题讲座。朝天宫街道代表组人大代表及社区部分居民群众参加了讲座。
   涂勇律师讲授了民法典概述,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各分编内容进行了解读,特别对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民众生活中的常见矛盾纠纷进行了详细讲解。
   居民们表示,此次讲座与群众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让社区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
   随后,召开了街道人大工委三季度工作例会,学习了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要求,围绕组织人大代表为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街道人大重点工作和“双定”活动进行了安排。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品牌塑造年】全市首家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在秦淮区建立
下一条: 无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73297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