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疾控体系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数:2755 【字体:

   9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疾控体系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副主任张立龙,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区政府副区长王赵海,区房产局、区卫健委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参观了区疾控中心、大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疾病监测信息管理等工作情况。视察组对区政府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组建议:
   一要完善疾病防控体系。统筹区、街道、社区协调发展,建成与“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功能要求相适应的疾病预防控制网络体系;将疾控机构延伸到社区,加强人员配备和能力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常见传染病的识别能力和基本处置能力。
   二要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完善疫情风险研判和预警,建立公共卫生机构、医疗机构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定期沟通会商机制,提高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预警和综合分析能力,实现预警信息汇总、分析、研判和报告一体化。
   三要完善卫生应急体系。固化、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应急响应指挥体系和机制,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化部门间和区域间联防联控,及时预警、评估、报告,按程序和能级启动应急响应。
   视察组现场察看了瑞金路2-4号小区出新效果,以及大杨村20号危房消险工程实施情况,对全区老旧小区整治及危房改造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
   视察组建议:
   一要强化宣传发动。加强与居民的互动,加深居民对旧房修缮政策的理解,提高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支持率、知晓率和参与率,将老旧小区改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二要拓展改造内涵。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理念,广泛征集居民意见,梳理重点、确定难点,优化设计方案,切实完善设施配套,妥善保留老旧小区丰富的文化元素,打造精品示范小区,让民生工程真正顺民意、得民心。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基层党建、先进科技手段深入结合,推进“红色物业”和智慧社区建设,探索形成党政领导、街道主导、社区实践、多元共治、居民自治的老旧小区“组团式”综合治理机制,形成物业管理良性循环,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高。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8034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