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视察秦淮区保护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数:2672 【字体:

   10月12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视察秦淮区老城保护更新和新城开发建设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区委书记林涛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姬桂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程新元等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南部新城机场主跑道、地下综合管廊示范点、承天大道跨外秦淮河大桥(南岸),小西湖历史风貌区保护更新项目和秦淮硅巷门西片区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代表们对秦淮区老城保护更新和新城开发建设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南部新城围绕“枢纽经济平台、人文绿都窗口、智慧城市典范”的战略发展定位,积极推进地区开发建设,形成“一个中心、两条廊道、三大功能区域”的功能空间布局,全力打造南京国际化的未来之城、长三角高品质中央活力区、中芬合作低碳智慧示范新城。
   小西湖历史风貌区保护更新项目立足“万氏故居”现存建筑,打造动漫产业新名片,落地文化展馆、非遗工坊、文创零售、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串联人文记忆风貌区与居民共生共荣示范区,打造承载南京人记忆、触摸历史文化符号的历史文化休闲街区。
   秦淮硅巷门西片区是秦淮区依托明城墙、南京第一棉纺厂、南京印染厂老旧厂区等历史古迹和工业遗存,打造的秦淮硅巷示范样板。中国联通与秦淮区政府、Plug&Play合作,力争三年内建成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产业加速中心。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我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2258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