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明军主任带队调研区教育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数:2908 【字体:

   10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带队调研区教育局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建国,部分区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教科文卫委、光华路街道人大工委、红花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钟英中学、秦淮外国语小学、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和秦淮科技高中,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
   调研组在秦淮科技高中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局长庄芸从落实优先战略、提升教育保障水平,聚焦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教育创新水平,推进依法治教、提升教育治理水平四个方面汇报了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代表们认为,我区教育工作坚持以质量建设为中心,立足学校内涵发展、文化发展、高质量发展,突出校校有特色、校校有品位,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代表们建议:要发挥秦淮科技高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建立健全区属高中合作机制,整合资源、融合发展、整体提升。要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注重师资培养和引进,不断提升教学管理质量。要协调推进老城和新城办学规划,促进区域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车明军强调:
   一要坚持树德育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秦淮是一个老城区,人口密度大,要突出平民教育理念,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让每一个普通孩子都能接受优质教育。
   二要提升教育品质质量,提高秦淮教育的知名度美誉度。近年来,秦淮教育进步明显,高考推进率较高,社会评价较好,家长总体满意。要更加重视中、高考,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创建秦淮教育品牌。
   三要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未来取向,梳理秦淮教育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南部新城教育规划布局,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合理化建议。
   四要尊重学校创造教师创造,打造一批特色品牌学校。在突出全面发展、优质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各校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教育特色品牌。
   五要加大对秦淮教育支持力度。各级人大代表都要全力支持、理解、助力教育,多提好的建议意见,为秦淮教育发声。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要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系,增强互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提升教育在整体工作中的地位。
   邹建国要求:
   一要有办好教育的坚定信心,也要正视教育存在的短板,下大力解决好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区管校聘”改革难等问题,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的“名人名家”,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秦淮教师队伍,提高教学整体水平。
   三要不断优化布局,破解秦淮教育“西密东疏”困境,加快南部新城和紫东地区学校、幼儿园建设,引进优质资源办学,打造秦淮教育新高地。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老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5202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