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武路街道代表组开展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数:14498 【字体:

   10月27日,洪武路街道人大代表组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区法院构建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工作情况。洪武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沈怀志和12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听取了区法院副院长王迎新关于构建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区法院在源头推动诉与非诉“分车道”、类案速裁带起审判“加速度”、科技助力审辅事务“再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代表们建议:
   一要在做好司法进社区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司法进专业协会、进企业、进高校等方面的工作力度。
   二要充分发挥民间调解优势,以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为基础,将矛盾纠纷化解与街道社区日常工作相结合,发挥网格员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的作用,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三要明确诉与非诉的衔接程序,将诉调对接平台建设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相结合,实现纠纷化解诉讼程序与调解方式之间案件流转、效力认定无缝衔接,推动区法院纠纷解决机制体系化、常态化、规范化运行。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洪武路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 洪武路街道代表组开展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64693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