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龙副主任带队调研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数:2937 【字体:

   12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龙带队调研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高焰、副主任委员蒋夷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区残联理事长张佳军汇报了区残联基本情况,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以及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设想。双方就相关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张立龙详细了解了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配置,以及残疾人康复服务、托养中心、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托底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区残联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为残疾人事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尤其是“残疾人艺术沙龙”“遗路非凡”等助残项目有创意、有亮点、有特色,为我区残疾人就业搭建了一个较好平台。
   张立龙强调:
   一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兼顾“十三五”规划的连惯性,立足区情实际,在省市大格局、大目标中找准定位,加强前瞻性思考、细致论证,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二要把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探索提升残疾人福利、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以及加强自身工作的新路径,主动为党和政府、残疾人家庭分忧,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三要进一步延伸残疾人工作触角。要积极发挥街道、社区作用,夯实基层工作架构,创新工作方法,争取把街道专委工作身份纳入民政系统,解决专委工资待遇问题;做实社区残疾人之家,完善运行机制,配齐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四要提高残疾人参政议政能力。要帮助文化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残疾人进入各级人大、政协参政议政,发出残疾人群体的声音,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诉求。
   五要发动全社会关心关注残疾人。政府要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提升残疾人培训效果,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培育助残基金会,壮大扶残助残志愿者队伍,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市、区两级法院向秦淮组市人大代表报告2020年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3827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