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数:2910 【字体:

   12月3日下午,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区委副书记王晓卫,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邹建国,区委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区政府办、区发改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车明军主持会议。
   区发改委汇报了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论证和筛选初定的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汇报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和表决票样票情况。与会人员建议,要修改完善项目,明确资金来源,优化票决程序,加强跟踪监督。
   车明军指出,今年是我区首次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导向,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确保完成的原则,让项目编制可感可知、可量化、可识别。
   车明军强调:
   一要继续完善后续工作。项目遴选要考虑平衡性,对实施部门、完成时限、资金保障等内容的表述要进行完善,便于代表审议票决。
   二要做好会议组织保障。要在会务组织、票决流程、审议服务上做好充足准备,保障代表充分审议,确保票决流程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公平高效。
   三要合力推动项目落地。明年区人代会后,区政府要逐项制订实施方案,扎实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机构要开展常态化、精准化、刚性化监督,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张立龙副主任带队调研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2360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