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经委召开2021年度预算编制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数:2859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机制的意见》要求,12月14日,区人大财经委召开2021年度预算编制情况说明会,听取区人大财经委预算审查专家、区人大代表对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潘杰勋主持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局长李慷汇报了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分析了当前财政面临的矛盾和困境,并对财力保障原则、预算编制重点、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认为,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财政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实现了财政运行总体平稳。
   夏东宁对各位专家、代表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希望财政部门能够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2021年度预算编制,确保预算编制更科学、更精准。
   夏东宁强调:
   一要注重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财政工作长期坚持的方针,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实事求是地编制收支预算,落实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的目标。
   二要注重增强区域经济实力。强化财源建设,全面优化纳税环境,增强部门联动,落实治税护税具体工作,切实做好重点企业服务,加强重点税源管理,强化重点项目推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三要注重绩效审查成果利用。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绩效问题整改责任制度,对绩效好的政策和项目原则上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要督促改进,对低效无效资金予以削减或取消,形成反馈、整改、提升的良性循环。
   四要注重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严格控制增量,稳妥化解存量,确保不发生区域性债务风险。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郑州市航空港区人大来我区考察基层人大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711145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