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区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数:2987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全区人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4月28日—30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党校举办了全区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龙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委托作开班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张立龙、刘明来,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各街道人大工委的6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张立龙就如何提升人大干部能力提出要求:
   一、学习要有宽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好人大各项工作。要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美丽古都文化内核重塑等加强学习,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评议、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等工作的开展。
   二、思考要有深度。要带着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人大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有的放矢去学习,深入思考并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谋划思路、研究问题、提出建议、推进工作,都要开展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既要占有第一手资料,更要深入分析研究。
   三、实践要有力度。要通过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室、民生工作站等平台,进行实地走访、广泛深入调研,切实把群众真正关心的问题找出来,以钉钉子的精神解民忧、纾民困。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综合运用视察检查、专题询问、对账销号、问卷调查等多种监督手段和工作方式,延伸监督触角,开展持续监督、联动监督,一督到底,务求实效。
   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科学,培训内容充实,既有理论解读、工作实务,又有现场教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认可。
   培训班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刘玉东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高咏沂就怎样开展人大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干部肖日东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讲述了人大新闻的光影追求,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李永刚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史,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程新元作了题为《让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关于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的思考》的授课,省委党校副教育长、教授李立峰就中共一大和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进行了专题辅导。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感悟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到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感悟到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增强了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履职能力。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强化使命担当,踏实工作,积极作为,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3465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