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第一监督组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数:2985 【字体: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监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第一代表监督组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专题视察活动。市人大监司委主任委员张燕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市人大代表司法专业组、秦淮组44名代表,市人大监司委、市公安局,以及区人大监司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代联委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
   第一代表监督组首先视察了北京西路虎踞北路路口潮汐可变车道信号配时情况、水西门大街金盛家居门口人行横道处行人过街自动检测信号灯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信号配时工作情况的介绍。随后,第一代表监督组视察了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建设及96110反诈热线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全市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形势、96110系统建设和预警劝防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张燕蕾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认识决不放松、目标任务决不动摇、工作要求决不降低,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实事工作。
   二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精力把存在的问题研究透彻,拿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加大难题破解力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按时完成。
   三要保证项目质量,正确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依托科技手段,通过高水平管理把民生实事建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四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强后续工作,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反映的问题,采取灵活有效的调整措施,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让群众长久获得出行便利和财产安全。
   车明军建议:要加强反诈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争取全面覆盖,延伸到社会方方面面,全面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要加大项目完成力度,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项目进度安排,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各种要素调度,把民生实事工作确实落到实处。要加强信息安全防范,注重信息安全延伸问题的研究,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科学方法,防止重要信息数据泄露,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与市人大监司委,以及代表们共同解决民生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加强多层面呼吁,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助推项目圆满完成。
   第一代表监督组对市公安局民生实事项目一季度完成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针对信号管理平台智能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大投入,形成专业队伍,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加强检测设备建设,提升交通状态的感知水平,实现更大范围的信号自适应控制,有效提升智慧交通管理能力。二是针对个别路口配时方案效果问题,建议交警自身能解决的应尽力优化解决,涉及多个部门的要及时加强对接沟通。三是针对96110反诈平台建设宣传工作实效性问题,建议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加大对网格员和协管员的培训,提高劝防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全民反诈能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区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3039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