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视察南部新城水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数:5644 【字体:

   11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二级巡视员戴新到南部新城视察水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南部新城管委会,区水务局、新城服务办、秦淮生态环境局、红花街道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戴新一行听取了秦淮生态环境局、有关建设单位和管养单位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响水河、内秦淮河及机场河水域水面、堤岸、泵站、排口及周边环境情况,详细了解河流生态修复、水域截污清污及常态化管理等工作措施,充分肯定了生态治理成果。
   戴新强调,水生态是生态环境的重要考核指标,群众有最直接的感受。经过几年治理,响水河等几条比较脆弱的水系得到了改善,水景观、水文化、水经济、水活力整体情况较好,形成了秦淮东部最重要的生态廊道。
   一要采取综合措施。发挥人防技防智防“三位一体”效用,协调养护、管理、监督措施,贯通综合引水、排水等通道,积极推进“智慧河道”“智慧水利”建设,把响水河等打造成高品质示范河道。
   二要上下游联动。响水河、机场河等水质与各种内部外部因素密切相关,受到自管工程和社会工程等影响。管委会本身、区与管委会、区内与区外三个层面要目标一致,既要有清晰的责任界限,又要团结合作,形成联动、形成合力,努力建设示范标杆。
   三要充分履职尽责。要发挥河长制优势,三级河长要加强水域巡查管理,及时发现、反馈、处理问题,落实“吹哨报到”机制,巩固河长制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推进河道生态环境管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保持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生态效益。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夏东宁副主任检查挂包街道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7334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