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张一新副主任带队调研红花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数:5719 【字体:

   11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带领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姚正陆、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夏德智等来我区红花街道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区委书记吴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副主任傅海,部分秦淮组市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法制委、红花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红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勤汇报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基本情况。市人大代表建议,立法工作要紧贴群众需求,立法成效要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并为代表多提供培训机会。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和代表工作,张一新强调:
   要加强代表履职。代表活动是代表履职的基本手段,代表要积极参与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各种调研、视察、培训等活动,发挥代表作用。
   要关心支持市人大立法工作。立法工作是人大的主要工作,需要各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支持,大家要多参与讨论,多提意见,帮助提高立法质量,便于法律的有效实施。
   要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示范作用。红花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做法要进行推广,充分发挥好立法联系点开展立法调研、收集相关法规草案意见建议的作用,使地方立法工作更“接地气”。
   车明军表示,市人大对立法工作一直高度重视,立法工作高质量、高水平、有创新、有特色。下一步,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支持市人大立法、视察、调研等各项工作。同时将继续推进 “工作规范、质效提升、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抓实基层人大,做出特色亮点,助力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车明军建议,要严格法规执法检查,加强违法惩戒,强化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监督。要重视代表培训工作,加大代表之间、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多方面、多维度沟通交流,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会前,张一新一行还参观了红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民服务中心、综合指挥中心、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观看了红花街道宣传短片。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处各组负责人会议召开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01935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