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法院向秦淮组市人大代表汇报2021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数:5738 【字体:

   12月3日上午,市、区两级法院向秦淮组市人大代表汇报2021年法院主要工作。部分秦淮组市人大代表,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爱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车明军,党组成员、副主任傅海,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区人大监司委、常委会人代联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观看了市法院工作宣传片。随后,李爱君结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团对市法院工作报告提出的10条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从坚持政治引领、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持续深化司法改革、锻造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全市法院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周守忠从努力践行为民宗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打造过硬司法队伍等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市人大代表对市、区两级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履行好宪法法律职责、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扩大法治宣传效果、推进司法改革创新以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车明军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两级法院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要坚持司法为民,回应群众需求。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期待,维护人民权益,回应民生关切,保持审判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要发扬实干精神,推动改革创新。要创新法院工作,把创新成果转化为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与审判质效,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推动市区两级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纪律规矩,加强队伍建设。要树立“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的观念,确保各项措施长效长治,不断提升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坚持从严治院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激发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秦淮区选民投出神圣一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70279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