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经委初步审查秦淮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数:5802 【字体:

   12月20日,区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对秦淮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及报告进行初步审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潘杰勋主持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2021年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初步工作思路和安排。区财政局汇报了2021年相关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编制情况。财经委委员针对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草案及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交换了初审意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稳步推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集中财力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全年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但也要看到,财政“紧平衡”特征凸显,经济转型升级压力大,要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加快财源建设,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夏东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上来。相关部门要认真吸收区人大财经委初审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计划和预算草案及报告,使内容更充实、表述更科学、安排更合理,向人大代表充分展示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为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计划、预算草案做好准备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省市人大来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学活动暨视察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4208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