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秦淮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数:7338 【字体:

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秦淮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审查结果报告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拟任人选

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

郑骏

20211125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有关规定,常委会预算工委进行调研和预先审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对区人民政府提交的《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秦淮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进行初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调整情况

今年7月,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批准我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27.8亿元10月份,根据市下达我区2021年第二批新增政府一般债券额度3亿元,拟定我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30.8亿元,其中:一般债务54.6亿元,专项债务76.2亿元。

目前我区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22.07亿元,严格控制在核定限额内,符合中央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有关规定。

二、预算调整及支出安排情况

1、年初预算及年中调整情况。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年初预算中,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财力及支出为54亿元。今年7月,省转贷我区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额度3.3亿元,经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应增加2021年区一般公共预算财力及支出,由年初的54亿元调整为57.3亿元。

2、本次预算调整情况。今年10月,省转贷我区新增一般债券额度3亿元,主要用于公共安全、河道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拟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0.3亿元、调入其它资金10.7亿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保障、追加政府投资基金、应急水源区配套专项等刚性增支。综合以上,区政府建议,2021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增14亿元,由年中调整数57.3亿元调整为71.3亿元,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仍维持年初增长5%的目标。

3、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本次均无调整。

三、审查意见和建议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区政府提出的政府债券安排计划和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符合预算法有关规定,新增的一般债务全部纳入预算管理,用于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国家关于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政策要求,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批准区政府提出的秦淮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批准秦淮区2021年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

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区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要严格执行区人大常委会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确保调整资金及时到位;要规范债券资金管理,密切关注有关政策变化,及时形成对经济发展有效拉动,努力完成年度预算目标;要认真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严格根据财政可承受能力安排支出,落实有关政府性债务化解要求,健全偿债管理机制,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发挥好财政跨周期调节作用,有效支撑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关于南京市秦淮区2020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审议意见
下一条: 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秦淮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和省转贷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0524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