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看变化 感受秦淮发展的“加速度”与“高质量”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数:6047 【字体:

   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主体建成,门西数字生活街区重焕生机……一个个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见证了秦淮高质量发展印迹。
   12月22日,350余名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现场体验秦淮发展的“加速度”与“高质量”,近距离感受城市活力迸发的强劲脉搏。本次视察是新当选的区三届人大代表首次集中视察,代表们通过实地调研,为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做好准备。
   今年以来,区政府齐心协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赢得群众点赞的“秦淮经验”和“秦淮案例”相继涌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金陵中环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6万平方米,其中,5A级办公面积约12万平方米、高端商业面积约9万平方米、酒店式公寓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该项目是继北京王府井中环项目后,香港置地在国内打造的第二家中环系高端项目,拟引入国际一流品牌、区域性总部和行业龙头企业,是未来南京市新街口的核心商圈地标,更是南京市探索国际化新型城市功能的重要范本。
   视察中,代表们现场感受秦淮发生的新变化,对秦淮未来发展满怀信心,期待把新街口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综合消费首选地,实现品牌集聚度、时尚引领度、消费者满意度的显著提升。
   代表们还期盼在新街口地区加速培育文化、体育、康养等新消费热点,推动体验经济、首店经济、直播经济、夜间经济等新零售新业态落地发展,形成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文化流交汇共促的良好局面,在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起突出作用。
   门西数字生活街区项目
   项目位于凤游寺52号,属于秦淮硅巷协同片区,东至愚园、西至悦动新门西园区、南至城墙南路、北至棉纺厂路。项目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容积率1.0,建筑高度12米,总建筑面积约16.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项目拟根据秦淮“硅巷”建设目标与功能定位,重点突出物联网和数字技术产业,将文化传承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打造以物联网产业集聚为特色的“文化+科技”型科技创新街区。项目全面运营后,预计年营收约20亿元,税收2亿元。
   在门西数字生活街区项目,代表们饶有兴趣地听取介绍,感受“新业态”为秦淮带来的“新活力”。
   代表们期盼,在门西地区能构建多层联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推动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支持打造“研发+生产+供应链”的数字化产业生态,共享产能、技术、数据、人才、市场、渠道、设施等,促进全区产业互联网带动的新型数字贸易快速发展。
   乐金熊猫滚筒洗衣机扩建项目
   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位于白下高新园区,成立于1995年12月,由LG电子和熊猫集团合资成立。企业性质为中韩合资企业,其中LG占股70%,熊猫集团占股30%。公司现有员工900余名,有生产线3条,年产量200万台。公司是LG洗衣机中国研发中心,全球LG洗衣机第一大生产基地。
   视察中,代表们表示,经过持续多年的打造,白下高新园区已成为集生态环境优美、建筑风格独特、数字化、智能化、人文化的高新技术研发孵化基地和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总部经济的集聚区。
   “抓住当前加快南京东部发展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把园区建设成为集规模、品质、创新和活力为一体,南京乃至长三角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集聚区。”代表们希望。
   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项目
   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项目位于南部新城核心区东南角,占地面积140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教学辅助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同时建设体育活动场地、道路、绿化、停车库、围墙等配套设施,部分公共设施与全民健身中心共享。
   工程自2020年4月1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国内高中A\B、国际组团、宿舍楼、校园中心综合体和体育馆封顶,完成教学楼(国内A\B 和国际组团)室内装修和外幕墙。计划2022年6月底竣工。
   代表们表示,南部新城南京外国语学校作为南外本部新校区,将为南部新城片区提供南京最优质的教育资源,“补短板、促均衡”,新城吸引力将得到大大提升。
   一天的时间,从上午9点半,到晚上6点,代表们在视察过程中,大家边看边议,详细了解各项目发展建设情况,沉浸式地感受了全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感受到秦淮磅礴的活力以及蕴含的巨大发展新动能。
   通过“看、听、问、谈”,代表们普遍认为,这些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要民生工程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区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人民的需求和利益放在第一位,“生活在秦淮就是幸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真切感受。
   “今天虽然天气很冷,看完这些大项目后,代表的内心是火热的,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视察之后,他们也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告知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秦淮的新发展、新变化,共同展望新生活、新未来,为推进“特而精、最南京、高质量、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
   一个个项目、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绩展现了秦淮发展的魄力和潜力,相信秦淮未来可期,期待秦淮精彩“蝶变”!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会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48305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