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副主任走访区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数:6435 【字体:


5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二级巡视员戴新来到双塘街道走访区人大代表,区人大社会委、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双塘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活动。



戴新一行来到国创园区和来凤街社区走访区人大代表冯伟伟、魏萍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双塘街道工委书记王太平汇报了今年以来街道工作情况,区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张岩就“基层基础年”建设、“五个联动”开展、街道议政代表会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和安全生产监督等情况进行汇报。冯伟伟、魏萍两名代表就参加视察调研活动、听取选民意见、积极建言献策、聚合代表资源、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园区经济发展、强化社区治理、提升小区品质、创建“一街一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戴新强调


要加强特色品牌打造

创建“一街一品”特色品牌,打造社区特色代表工作室要充分聚集园区、社区和代表资源优势,挖掘利用来凤街历史文化资源,汇编好园区、社区为民服务典型工作案例,讲好“人大代表工作室”故事。发挥工作室平台作用,多渠道、多层次收集民意、听取民声、服务民生,拓宽人大代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平台,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

要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要充分利用来凤街志愿服务示范社区自身优势,建好社区共享空间,鼓励引导更多社区青年和社会组织走进社区、了解社区,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激发社区青年新活力,展现青年在社区的正能量。

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要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当好服务员、引导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营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促进全区经济发展。



会前,戴新一行还来到荷花塘片区,实地察看并听取历保集团就荷花塘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利用规划设计方案的介绍,要求街道与集团要加快项目的研究与推进,尽快解决老门西地区居民的实际生活困难,扎实推进花塘历史文化街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美好家园,造福一方百姓。



供稿:区人大双塘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白下高新区产业发展暨科创载体建设提质增效情况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10547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