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基础年】强化监督 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数:13002 【字体:


为了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按照“基层基础年”“五个联动”总体要求,近日,第四、第七代表组对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十类民生实事项目开展集中监督活动,以推动相关项目建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第四代表监督组

近日,第四代表监督组围绕“提升健康服务水平”开展视察和检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及专业组代表参加,区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首先,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南京市红十字医院2号楼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听取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的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内部拆除工程,进入外墙保温层安装,确保年内完成改造工程。



代表们建议,2号楼改造项目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作业,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要科学组织施工,把好质量关,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尽早投入使用,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随后,代表们在蓝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 “互联网+护理服务”线上预约及今年任务完成情况。据介绍,截止目前,我区“互联网+护理服务”为居民提供了5大类25项护理服务,完成线上预约、线下护理订单748例。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蓝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互联网+护理服务”服务的业务量在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接单量”最高的成效,即便是在疫情期间,“互联网+护理服务”也没有中断过。



第七代表监督组


5月31日下午,第七代表监督组对“做好水环境整治提升”类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实地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海、瑞金路街道代表组全体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和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代表们首先视察了白甸泵站和象房村老泵站,实地察看了两个泵站现状,听取有关泵站前池水环境提升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就代表们关心的泵站建设、设备维护保养以及汛期泵站运行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代表们来到枫丹白露小区,实地察看并听取小区及所属外秦淮河流域清水塘等片区雨污水管网清疏修缮工程情况的汇报,建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主动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施工扰民;要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注重工程质量,切实将民生实事项目做实做优。




供稿:区人大瑞金路、夫子庙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品牌塑造年】全市首家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在秦淮区建立
下一条: 无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02884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