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建议重点督办 提高建议办理质效——夏东宁副主任牵头督办区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数:6018 【字体:




6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对区人大代表洪温介提出的《关于营造营商优良环境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区人大代表洪温介,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区法院,区发改委、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国资办,秦淮税务局负责同志参加督办。




督办会上,洪温介代表简要介绍了《关于营造营商优良环境的建议》内容,对区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代表建议办理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企业纾困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服务的主动性和精准性,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发改委负责同志

区政府在落实市级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基础上,聚焦服务高效集成、企业创新发展、优化服务模式等方面补充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0条举措,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强法治配套保障,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法院负责同志

法院坚持以精准司法服务秦淮创新驱动发展,采取成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深入推进“执转破”工作、快速兑现胜诉权益等方式,充分发挥司法服务职能,为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城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财政局负责同志

财政局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文件要求,连续三年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加快产业资金拨付,设立专项纾困资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人社局负责同志

人社局采取积极措施,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公共服务,紧扣稳定就业、人才集聚和民生服务,确保援企稳岗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国资办负责同志

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基础上,财政局联合国资办制定减免国有房屋租金政策,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减免、缓缴租金,支持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恢复发展。



秦淮税务局相关同志

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税收、社保等优惠政策,组织专家团队点对点走访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优惠政策享受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疑难杂症,确保优惠政策落实、落深、落精。



夏东宁强调

要细化优化政策服务

要加大产业、人才、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企业了解政策的及时性,让企业享受到更多的纾困优惠政策。


要提升政策的精准性

在经济下行压力及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要结合秦淮经济发展实际、产业结构特点及疫情发展趋势,突出企业扶持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政策落实更到位、更全面。


要强化就业和再就业

要深入了解企业对重点就业群体的实际岗位需求,精准对接招聘人岗,开展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维权,促进民生保障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


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执法部门要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主动采取“送法上门”等举措,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及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要加强与企业、代表的联系互动

要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经常性的联系、沟通与交流,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让代表满意,让企业满意。



供稿:财经委、预算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 刘明来副主任巡查青年河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05720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