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路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数:13456 【字体:

6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车明军主任带队调研了光华路街道人大工作。察看了世茂花园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情况,听取了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区人大代表座谈,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光华路街道党工委和人大工委提出了

要始终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

要完成好今年确定的各项任务

要围绕社会实际开展人大工作

要用心用力服务人大代表履职

要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五项总体要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指示精神,会后,光华路街道召开工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调研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研究,提出落实举措。


强化政治方向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人大工作的总抓手,实践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坚持为民服务导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


强化自身建设

街道党工委全力支持人大工委各项工作,在规范标准上下功夫。

1

坚持好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人大工委例会,定期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工作,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

2

完善学习培训制度,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参加“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区人大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各类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业务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

3

落实好走访制度,年底前对全体代表逐一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代表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代表对街道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强化履职能力

引导代表“珍惜代表身份、维护代表声誉、履行代表责任”。

1

落实好代表履职管理考核办法,做到代表履职“四个一”,实现代表履职“四个好”。

2

组织好“帮扶特殊困难群体”项目监督,采用“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视察,确保监督活动取得实效。

3

落实好区街联动视察,与区人大监司委全年联动开展活动不少于4次。

4

开展好“代表看代表”系列活动,通过对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视察,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强化服务水平

服务保障好市、区人大代表下基层、进社区,立足街道辖区实际,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选区收集民意,广泛调研专题视察,认真撰写各类建议。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督促承办部门按要求按时间节点办理代表建议,确保代表建议办理满意率100%。根据区人大常委会要求,街道代表组年度至少为群众办成2件以上为民服务实事好事。


强化品牌打造

积极探索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实施运行机制,及时总结做法,形成光华特色经验。按照“六有”标准继续完善“人大代表工作室”等平台建设,实现“一社区一特色”,提升“人大代表工作室”影响力,提高代表工作室运用实效。加大街道人大工作总结提炼和信息报送,强化代表风采宣传。



供稿:光华路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品牌塑造年】全市首家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工作”机制在秦淮区建立
下一条: 无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949115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