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明军调研光华路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数:6193 【字体:

6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带队调研光华路街道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来、党组成员张立龙,办公室、人代联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光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鹏陪同调研。



车明军一行察看了世茂花园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光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鹏关于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区人大代表座谈,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


李微玉、张格琴、夏可斌、郭颖、薛丽萍5位代表围绕当选代表体会、参加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幼儿园安全、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关爱基层工作人员、普及身心健康知识、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老旧楼宇改造提升、企业(物业)党建工作、建立社区治理联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车明军指出

今年以来,光华路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对街道人大工委的工作指导,积极组织开展代表活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街道人大工作服务于街道工作大局、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下半年继续保持和发扬,加强探索研究,力争创出特色。


车明军强调

要始终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

2021年,党中央召开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历史上属于首次。近期,省市委相继召开了人大工作会议,下周区委也将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为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1

要加强党的领导,街道党工委对街道人大工作要给予充分重视和关心指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人大工作。

2

要实践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故事,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成效真实地展现在人民面前。

3

要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通过街道人大工作的基层实践,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化解社会负面情绪,加强群众心理调适。

4

要坚持为民服务导向,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问题入手,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5

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化“双联系”机制,提倡代表亮身份、亮履职、亮作为,促进人大工作增活力、提质效、开新局。

要完成好今年确定的各项任务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基层基础年”建设的总体要求,围绕街道议政代表会探索、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完善、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安全生产监督、特色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人大工作与街道整体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统筹兼顾,注重实践、加强探索,确保街道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协调发展。


要围绕社会实际开展人大工作

今年,我们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面对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增大困境,要注重“三个围绕”来开展工作。

1

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大局来开展。

2

要围绕当前工作来开展,要关注大到社会、小到民生的问题,特别是要防止发生危害妇女儿童权益等冲击道德底线的事情发生。

3

要围绕社会热点和矛盾焦点来开展,纾解社会情绪,化解邻里纠纷,寻找人大工作切入点。

要用心用力服务人大代表履职

1

要开展好代表组活动,适当调剂好代表活动的频次,确保代表活动适度、合理、有质量。

2

要认真听取代表建议,发挥好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优势,促进街道工作全面发展。

3

要组织好代表履职培训,在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培训的基础上,抓好区域内代表的日常学习培训。

4

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采取多种多样形式,提高代表整体水平,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要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今年是新一届人大工作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起步之年,全体人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身份、维护代表声誉、履行代表责任。

1

要履行好社会责任

既要把人大代表作为一种荣誉,更要当做一份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2

要多参加人大活动

代表参加的每一次人大会议、每一次代表活动、提出的每一件代表建议都是履职活动。

3

要多提合理化建议

注重围绕民生热点痛点难点,通过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4

要多开展监督工作

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促进“一府两院”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高效率。

5

要多支持街道工作

兼顾好代表履职,发挥好智囊作用,积极为光华路街道发展建言献策。

6

要做好主责主业

无论哪个行业的代表都要认真做好主责主业,在此基础上积极参政议政,严格依法履职,发挥各自优势,为秦淮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前,车明军还调研了挂包重大项目,并巡查了运粮河。白下高新区管委会、区建设局、区水务局、区重大项目办、月牙湖街道、光华路街道、壹城集团参加调研。


南京云上(地铁小天堂地块)项目


该项目位于秦淮区月牙湖街道,西临规划支路,北临华东有色办公楼,东临冶修二路,南临秦淮北路。项目利用轨道交通的发展进行相关开发,既是对相关站点资源的充分利用,实现一定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对站点所在区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结合周边区域的特点和政府规划定位,对项目进行差异化定位,填补区域发展的空白,满足区域发展的升级需求。


调研南京云上(地铁小天堂地块)项目现场



东部城市商业中心(原LG南)项目


该项目位于秦淮区光华路街道,西邻友谊河路,北邻光华路,东邻规划支路,南邻宁芜铁路,距市中心新街口6km,南京南站7km,周边交通、商业、医疗、教育配套成熟;周边有南京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项目建有人才房,可为各类专业人才提供住房;项目建有商业中心,建成后可引入各类商业,促进秦淮区东部商业发展,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的生活及购物服务。


调研东部城市商业中心(原LG南)项目现场


每到一处,车明军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规划设计、产品销售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车明军指出

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潜力、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对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车明军要求

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破解要素瓶颈,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车明军一行在区水务局、光华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巡查了运粮河。

车明军强调

  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守水负责、守水尽责。

  要强化联防联动、共治共管,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爱河护河。

  要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加大防污、防汛、防洪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





供稿:办公室、人代联委、人大光华路街道工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基层基础年】第五代表监督组开展民生实事现场视察督查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05249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