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第一监督组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数:6587 【字体:

7月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第一监督组对提升城市消防安全职能和实施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监督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建友,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市人大代表司法专业组,秦淮组市人大代表,受邀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区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监司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区人大监司委、常委会人代联委、区人大瑞金路街道工委、月牙湖街道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秦淮区瑞金路1-58号小区,代表们察看了增设的灭火器、6个电动车充电桩60个充电位、安装消防云广播、安全消防演练等情况。




在玄武区中海玄武公馆小区,代表们察看了小区门口设置的消防宣传展板、小区门口电子屏滚动播放的消防宣传视频,以及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张贴的消防海报。现场观看了玄武大队讲师团利用投影在小区户外小广场开展的与居民互动,指导物业开展消防演习、消防安全知识小讲堂活动。




在鼓楼区迎江园小区,代表们察看了新建和翻新的电动车车棚、安装的智能充电桩和 简易防火喷淋设备等情况。


代表们建议

  要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和教育活动,引导居民将电动车停到车棚,做到规范停车、充电。


  要加强新建和翻新电动车充电车棚的建设推进力度,积极推广打通消防安全“生命通道”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要建立健全公安、辖区单位、城管等多部门和社区、物业之间的联动机制,借助志愿者及辖区单位的力量,组建社区平安巡逻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供稿:办公室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区人大代表助力地铁项目征收工作
下一条: 区人大代表、大光路街道议政代表监督视察大光路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5016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