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要安全︱区人大社会委召开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数:5467 【字体:

7月7日上午,区人大社会委召开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二级巡视员戴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社会委部分组成人员、部分专业代表小组代表,以及区建设局、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高新园区、光华路街道、双塘街道、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江苏和成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汇报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代表们肯定了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并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集中宣讲、专题培训、以案释法等方式,利用典型事故进行警示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督促企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戴新指出

近年来,全区上下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企业风险管控和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把安全生产融入到经济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每一个过程,牢牢把住安全生产关。


戴新强调

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化体系

健全完善“明责、知责、履责、问责”“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 的安全生产责任运行机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建立健全企业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


要提升安全生产规范化水平

对企业组织机构、安全生产、安全投入、安全管理、绩效评定、隐患治理、宣传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规范,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要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督促企业制定、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建立系统、可控、符合客观规律的安全生产体系,对安全生产实行科学管理,保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要提升安全生产智慧化水平

推动应急管理部门、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之间建立安全可靠、互联互通、快速便捷的信息共享平台,完善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应急管理等功能,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要提升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

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的矛盾和问题,以安全生产筑牢执政为民的生命线、划定法治政府的责任线,大力整治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非法违法、违规违章、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



供稿:社会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监司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753051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