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重点建议督办 提高建议办理质效——戴新副主任牵头督办区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数:5932 【字体:

7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二级巡视员戴新,对万代红、张传宝、葛倩等14位人大代表就社区工作者的人文关怀、工资待遇、晋升途径、心理疏导、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的10条代表建议进行督办。区人大代表陈芳平、戴国翠等7名代表,区人大社会委、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办会。



督办会上,区民政局汇报了10条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代表们对区政府办理落实代表建议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要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社会受尊重度,引导全社会形成尊重社区工作者的良好氛围。要明确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职业身份,定期为社工提供体检、心理辅导、职业规划等服务。要建立以群众满意度为主要导向的社区工作者评价机制,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和奖惩机制,充分调动社区工作者实干创业、改革创新热情。


戴新指出

社区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网格管理、志愿服务、助老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同样也存在对社区工作者认知不正确、职责不明确、标准不准确、考评不精确等方面问题。


戴新强调

要提升站位,提高建议办理成效

要按照中央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关于推进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两个高质量”要求,把建议办理工作与履行政府职责结合起来,针对社工队伍建设、社区赋能减负、网格化管理、社工考评等重点问题加强研究,制定可行措施,推动建议办理由“解释”向“解决”转变。


要转变理念,促进社区赋能减负

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工作创新,把社区减负和提升效率结合起来。要科学确定和统筹安排社区工作事项清单,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要严格规范评价标准,强化结果运用,推动社区工作回归服务群众本位。


要强基固本,夯实社区治理基础

要从“育选管用”全链条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的就业吸引力、岗位认同感和队伍稳定性,让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加快构建到底到边、协同高效的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数字化、专业化水平。



供稿:社会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浓浓惜别情 暖暖祝福意 ——区人大机关举办张晓鸣同志光荣退休欢送会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848622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