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来副主任带队视察调研体卫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数:6156 【字体:

7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来带队视察调研体卫融合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区文旅局、区卫健委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



刘明来一行实地察看了永银运动康复中心诊室设置、硬件设施,围绕服务人群、治疗效果、手段创新、品牌创建等问题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视察组来到市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听取了中心总体布局、功能定位、规划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观看了运动促进健康中心特色工作宣传图片,仔细询问了各式运动器械治疗项目、特点、效果,实地查看了患者运动状况检测和评估操作演示,观摩了医护人员各式运动康复。



座谈会上,区文旅局、卫健委,市中医院分别汇报了体卫融合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不足及下步打算。代表们肯定了我区体卫融合工作,建议

1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卫融合人才激励工作机制,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2

要加大体卫融合宣传广度、宽度、力度,充分利用体育公园、体育长廊等载体多形式、全角度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率。

3

要突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充实做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卫融合服务保障功能,发挥社区体卫融合主阵地作用。



刘明来强调

要提高站位,加强顶层设计

体卫融合是国家战略层面提升国民健康的重要举措。省市两级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区相关部门要统筹规划,密切协同,加强顶层设计,合理配置资源,优化体卫融合布局,推动体卫融合工作走深走实。


要加大政府投入,导入市场机制

体卫融合对资金、设备、设施存在较大依赖性,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要创新思维,坚持市场化运作,立足产业化发展,抓住人才、资金、服务、品牌等关键环节,打造健康中国实现新途径。


要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强化融合基础

要强化人才培育、引进、使用全过程、全链条服务管理,建立体卫融合特色人才创新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做好体卫融合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供稿:教科文卫委

编辑:郭志军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关键词Tags:
上一条: 全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下一条: 区人大机关干部积极参加2022年度夏季应急献血活动

网站地图 | 总访问量:57552668 次
主办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 技术支持:南京标杆科技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2021032793号-1